close

這次東海岸的旅行, 本著貪心的原則, 在做路線規劃時就決定東海岸和花東縱谷都要逛到, 但是我實在不知道騎單車要從哪切進花東縱谷比較好, 以前都是開車來玩, 壓根不會想到這個問題, 油門一踩就翻過這些山區了, 但是現在不一樣, 上坡是單車旅行的剋星, 能夠少騎一點就少一點...哈哈

經過旅店老闆娘的建議, 決定從玉長公路騎往花東縱谷, 這條路應該算是很新的道路, 這幾年才比較常聽到.



空調出風口被我拿來晾衣服

 

懶懶的躺在床上不想動

 

早餐店就在隔壁, 看起來今天有陽光哦!

 

 

 

這就是昨晚的住宿地點--真王子大旅社

 

 

旁邊的早餐店和花店好像跟旅社都有關係, 就看這三個店面的人會在互相流竄

 

 

出發囉! 先去一個昨晚看到的地方

 

 

小丑魚主題館....但是還沒開, 只好開始北上的路程囉!

 

 

一個小港口

 

狗狗你真悠閒

 

路燈造景很棒

 

 

媽媽在車後賣水果, 小孩子一個人在車上玩的挺開心的

 

 

 

 

在這個小鎮裡的公用停車場, 空盪盪的

 

 

 

 

 

 


 

東海岸的早晨很美

 

來到前一天流連忘返的路口,風景真是棒




 

 

 

 

 

 

三(二)仙社區?

 


 

 

遠眺三仙台

 

 

海邊的壘球場

 

 

 

 

 

 

 

 

 

 

前一晚本來要住這的,但是一個人住實在太不划算了

 

 

又是一個開闊的海景

 

讓我忍不住又玩起腳架自拍




 


 

 

 

路邊看到一對老少在海邊一起享受春天的陽光和海風

 

 

我就這樣把車子停在路邊偷拍


 

 

 

 

來到長濱鄉,代表玉長公路就快到了

 

 

不出太陽則以,一出太陽就讓人快要昏倒,天氣實在太熱,在路邊涼亭休息一下

 

 

自拍是一定要的

 


 

玩一下高速快門拍浪花

 

 

 

 

 

 

 

 

 

 

看到這種下波總是會有種期待,期待另一番景色

 

 

這個角度也要自拍! 哈!

 

左轉30就是玉長公路

 

 

就是這條....嗯嗯! 上坡.....

 

 

先到路邊的小商店買些東西祭祭五臟廟當午餐

 

 

這些就是午餐

 


 

阿伯,中午就喝燒酒,這樣好嗎?

 

 

買了燒酒快樂回家去

 

到附近派出所借個洗手間,這個派出所借廁所要留紀錄哦!

 

玉長公路我來了!

 

 

回首來時路1



 

 

沒錯! 就是要用雙腳騎上眼前那條路

 

回首來時路2

 

回首來時路3

 

 

玉長隧道到囉!




正常版的

 

其實我已經累壞了

 

就在我準備要往隧道衝刺的時候,遇到一台載著幾位當地人的車子,他們告訴我附近有個自然的泉水,水質甘甜。聽到有這麼棒的建議,我當然要前往嚐嚐囉! 反正距離不遠,據他們說附近兩個村莊還曾經為了這個泉水的所有權起了爭執。

 

就是這個泉水啦!

 

 

喝起來真的很甘甜哦!

 

滿足的嚐過了甘甜泉水之後,就要往隧道出發囉!


碰巧遇到一位車友從隧道的另一頭過來,一出隧道,倒頭就睡! 真是隨性! 讚!

點亮後車燈

 

隧道內的狀況

 

 

隧道長度2.6公里,這是另一頭哦!

 

 

開始下坡的路! 哈哈哈!

 

 

 

 

前面就是台9線

 

 

終於從台11騎到台9了。往左是富里,往右是玉里

 

 

往玉里鎮邁進,今天的目標是光復鄉過夜

 

 

學生的摩托車隊

 

 

終於看到我最愛的便利商店了

 

 

查一下後面的路線

 

 

也順便補充一些能量

 

 

小白放外面,我跑進來吹冷氣降溫

 

 

秀姑巒溪

 

 

玉里大橋

 

 

這位阿伯很愛跟我尬車,我們互相超越幾次,不過時速都沒超過三十公里吧! 哈!

 

 

 

 

 

應該是偏遠地區才有的教師宿舍哦




 

 

 

 

 

 

 

 

 

在微風中飄蕩很有趣! 我猜這種帶子應該也是在嚇跑鳥類,防止鳥類吃農作物

 

 

 

 

注意飛鳥! 飛鳥真的不是普通的多,不過依我的車速,應該很難撞到

 

 

鳥屍

 

 

 


 

 

花東線的火車

 

 

原來有個三民火車站,由於已經是下午時分,身體有些累了,腦中閃過一絲搭車回去的念頭。哈!

 

 

這樣的鏡頭讓騎單車的人更顯孤獨

 

騎著騎著,終於讓我到了東岸的北回歸線標誌

 

 

 

 

彩繪列車!古椎!

 

 

終於到了光復鄉

 

進了光復鄉之後,才發現這裡真是個寧靜偏僻的地方,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找到市區,也花了好多精神才找到住宿地點,由於天氣狀況並不好,隨時可能會下雨,加上天黑已晚,所以急於趕路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還有單車道,讚!

 

 

 

 

 

 

花蓮溪

 

今晚我住在綠野森林,老實說地點並不是很好找,但是光復鄉似乎也沒很多住宿點可以選擇,不過這個綠野森林民宿真的不錯。老闆夫婦都是個很和善的中年人,話不多卻很親切,房間也很棒。乾淨舒適的房間是疲憊的旅者最大的安慰。

確定住宿之後,我還請老闆幫我去買便當(偷懶),因為外面下著小雨,我連大街都不知道怎麼去,不如先洗澡放鬆一下。

填飽肚子後,還是要出去晃晃,就在牽車要出去的時候,另一組兩人單車環島小隊摸黑到了民宿,實在很佩服他們,完全沒路燈還找的到。

 

 

短短一天,我就曬成這樣了

 

今晚最特別的莫過於夜市,民宿老闆告訴我光復鄉的夜市每週一次,就給我很幸運的碰到了,雖然台灣的夜市幾乎都長的一樣,但還是決定去晃晃,拍個照紀念一下,感受一下當地的人氣。但是從民宿到夜市短短不到兩公里、幾乎沒有路燈還是讓我迷路了,最後東繞西繞、靠著遠方夜市透露出來的光線,終於還是讓我找到了。

 

 

 

 

光復鄉的客運站

 

 

 

 

 

 

 

碰碰車這裡也有

 

 

 

 

這是我的宵夜加飲料,讚!

 

 

民宿狗狗

 

 

民宿喵喵

 

 

房間乾淨,讚!

 

 

慵懶的躺在床上看電視,讚啦!

成功 → 長濱 → 富里 → 玉里 → 瑞穗 → 光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程: 101.85 KM

騎乘時間: 05:53:26

平均時速: 17.29 KM/H

最高時速: 54.69 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