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個大早,為的就是看看龜山島的日出。但是根據這幾天的天氣狀況,應該也不必抱太大希望啦!果然,雲層好厚啊!


厚雲罩頂的龜山島

頭城市區

 

住宿點的頂樓,龜山島的照片是從柵欄間拍出去的

 

看了清晨的龜山島之後要做什麼呢?要整理行李出發了嗎?不不不....當然是睡回籠覺.....現在才早上五點多ㄋㄟ

 

這裡叫做海杏樓民宿,其實主要都是學生為主

 

一個住宿單位有三個房間

 

還有個客廳

 


 

我住在小間雅房

 

房內還有小台液晶電視

 

 

回籠覺一直睡到八點半,哈! 也該起床了,希望天氣好一點。

今天的旅程有個很重要的目標,那就是這次環島的第二個極點-極東點。台灣本島的極東點是三貂角。對於三貂角,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只有在環島計畫時,才知道這是台灣的最東點。

而今天的路線也很簡單,就是沿著台2線一路北上。

 

 

龜山島還是在朦朧中

 


 

打包完畢,出發!

 

昨晚車子停室內,很安全

 


 

聽說這家小店的的特色小涼圓很好吃,但是因為還是一大早,我需要熱食,所以我就沒吃了....

 

還是來到美X美吃早餐

 

早餐

 

吃飽後,繼續上路,今天的天氣看起來並不會太好,所以我早早就穿上長袖禦寒,只希望不要下雨啦!

 

當然是往台北前進囉!

 

烏石港

 

頭城這邊有好大的伯朗咖啡館

 

在這個咖啡館可以遠眺龜山島哦! 我相信天氣好的時候,這邊會是很棒的休憩點



不過我當然是沒那個閒情逸致喝咖啡啦! 喝了咖啡,我今晚也不必睡了,迎著冷颼颼的風,繼續前進。



這是外澳車站

 

 

 

這個渡假中心好像很有名,但是經過時正好在維修

 

雨霧濛濛

 

這裡也有大溪

 

大溪火車站

 

今天天氣比較冷,我穿了兩件衣服禦寒

 

 

就快到大里附近,海岸線地形變的很不一樣,查網路知道這叫做海蝕平台。很特殊的地形,拍一些照片紀念我騎單車到這邊,哈哈!

 

 

 

 

還是看的到龜山島

 

 




 

這是大里車站

 

 

過了大里,鐵道變成在右手邊

 

 

今天的路線到目前很單純,但是有點寒意的風及不時出現的小雨,讓旅程有了落寞感。

所以這時候就要自己找點樂子囉!但是騎車能夠做什麼娛樂呢?我只能想到哼個歌和拍照。

把GPS關掉,插上耳機開始唱歌....還把便騎車邊唱歌的狀況錄了一段,不過為了各位看倌的心臟著想,那段錄影還是不要放上來比較好,不是不好聽,而是不能聽....哈哈!


至於拍照哦! 這兩天沿著海岸線前進遇到不少大型車呼嘯而過。我的運氣很好,從昨天的蘇花公路到今天的東北角海岸,雖然遇到不少大車,但是每個大車駕駛人似乎對我都很禮讓,在隧道內,我拼命踩著踏板往前進,他們不靠近我逼我加速,也不按喇叭催促我,而就在後邊放慢油門,就算要超車,也是保持著相當的距離繞過我。實在揪乾恩ㄟ!

那我就來幾張大型車特輯吧!












 

大型車特輯到此為止,看官們可以說我很無聊,沒錯,我真的騎到很無聊! 

 

 

石城車站

 

 

福連村,那就是到台北縣貢寮鄉囉!

 


 

這就是所謂的磯釣嗎?

自拍代表休息,也代表很累很喘....

不知道在撿拾什麼東西

 

我只覺得浪不算小,打上岸邊時有點可怕...


這也是海蝕平台嗎?

 

 

接下來我就看到台電人員的特技表演,讓我不禁停下車拍了一些照片

 

 

高度不算低

 

 

就這樣一個人在上面要更換(或安裝)變電箱,實在有夠厲害的

 

 

經過一段路之後,我知道我逐漸接近極東點,我花了好一段時間尋找,但是它並不像極南點有路標甚至有個標誌,加上風雨逐漸變大,所以我也不想拿出手機尋找衛星定位。

 

有小路出現

 

原來是海巡崗哨

三貂角,最有名的就是三貂角燈塔,要騎一段上坡路才能到

 

 

本來打算就要騎到三貂角燈塔眺望一下極東的海岸線,但是騎到一半沿路看到都是夜總會,讓我頓時覺得毛毛的,風雨交加時刻,感覺更是毛骨悚感。立刻掉頭下山....

趁著雨勢稍歇,我拿出手機對照現場,終於找到真正的極東點在哪....


 

 

照片中海堤最右側的建築物應該就是極東點

 

穿上雨衣....合照一下....冷冷冷.....抖抖抖...

 

 

從早上出發之後到現在中午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補給點,只靠著隨身的一塊麵包果腹補充能量。為了趕緊找到補給點,只好低頭迎著風雨繼續往前。


 

這個派出所的外觀很浪漫ㄋㄟ

 

 

終於,在十公里之後我看到一家便利商店,這時候也是下午一點多了,趕緊進去祭祭五臟廟。

 

 

午餐.....當然不只這樣啦...

 

便利商店內很溫暖,讓我都不想出去了....


附近就是著名的福隆海水浴場,但是這個季節應該沒有人會來玩吧?!吃飽後還是要趕緊上路,今天目標是台北金山,距離這邊還有60公里左右。

 

突然出現的單車道

 

 

雖然會積水

 

 

雖然會消失不見

 

 

甚至末端變成這樣.....但是有個單車道,還是小小感動

 

"台2線請開頭燈",這時天氣真的不太好,車速一般又快,真的要注意安全

 

 

鹽寮抗日遺址

澳底港

 



 

這種天氣還是有人來釣魚,就像有人出來騎單車一樣,哈!

 

風浪有點大

和小白來一張合照


 

 

龍洞隧道

鼻頭隧道,到達瑞芳鎮了

 

到了瑞芳,還是沿著海岸線前進

 

 

 

在東海岸的路程遇到不小的逆風,讓我今天早上的行程進度緩慢。到了瑞芳之後,我的速度逐漸拉高,不過也因為趕時間的結果,今天的疲累感大增。

就在瑞芳的海岸線前進時,我遇到兩位員警停下車來準備執行勤務,和他們小聊幾句後,本來打算跟他們來個合照,沒想到他們一看到相機就像看到鬼一樣,躲得超快的,他們表示很怕被媒體捕風捉影、加油添醋,萬一被冠上執勤不力還有空跟遊客合照,他們的日子會很難過。

好吧! 不要為難他們,休息後就繼續上路!

 

 

休息一下自拍

 

又是一個小山頭

 

繼光復鄉的"小心飛鳥",這個"蝙蝠出沒"又讓我開了眼界

 

這個是海濱隧道

 

這裡是核電廠

 

YA! 基隆!

火車山洞,但是好像已經廢棄了

好像是八斗子漁港,一度以為是基隆港

 

 

 

基隆市區

 

 

碧砂漁港

 

 

 

 

這段路其實已經騎的快要笑不出來,太冷了

原來海洋大學在這裡





 

路邊就有造船廠哦



這個才是基隆港

 





後面的阿伯丁著我瞧....

 

 

遊輪....好像有在廣告上聽過....忘記是哪艘了

 




跟印象中一樣,道路狹小擁擠的基隆市區

 

 

 

 

其實這邊道路複雜,也看不懂GPS,只好靠感覺了

 



 

 

出了市區,往金山繼續前進


 

 

 

老兄你在表演特技嗎?

 

 

忘記遠方那個島是什麼名字了

 

 

騎到北海岸了,海風冷颼颼

 

 

 

 

 

騎進這個隧道還真有點感動,因為好溫暖,哈哈

 

 

 

 

原來朱銘美術館這麼北邊啊

 

GPS用到沒電,換個電池

 

這裡是金山

 

計畫旅行時,本來有找個旅社,但是到了金山後,發現這個旅社狀況真的不太好,只好臨時用GPS找附近旅社囉!

 

 

 

鄧麗君紀念公園也在附近

 

就這樣在金山市區繞了又繞,發現選擇真的很少,要不旅社狀況不好,要不稍微好的就是很貴,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在哪過夜。後來在手機上有個選項---金山青年活中心,就在市區附近,雖然有個大上坡,還是拼上去了。在小雨紛紛的狀況下,用大約三折的價格租了間四人房,超級划算的啦! 接待人員還是個台南人哦!

 

單車可以帶進宿舍單元哦

還有個小衣櫃可以晾衣服

 

想當然爾,這麼冷的小雨天,沒有體力再跑到市區,直接在接待中心買泡麵回來吃就好,配電視,讚啦!

 





頭城 → 貢寮 → 瑞芳 → 基隆 →萬里 → 金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程: 108.02 KM

騎乘時間: 06:12:38

平均時速: 17.39 KM/H

最高時速: 47.85 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